厚豆泥

道是无晴却有情 第十七章

  不知为何,看到尔晴的笑,傅恒心里没由来的一阵慌乱。好似从此后,她的世界再与他无关。

  尔晴忽然发现,其实她一直过于执着前世的事。她以为她有心开始新的生活,放下了与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,可事实并没有。被困在这个梦魇的人,从来就不止傅恒。她以为她遇见了阿克丹,她以为离傅恒和魏璎珞离得远远的,她以为她改变了很多想法改变了一些东西,她以为她放下了。其实一直都没有,她只是在逃避。心里明明知道,康儿不会再回来,可对于他的消息依旧趋之若鹜。她从来都没有放下,她一直耿耿于怀。

  “傅恒,”她突然叫他的名字,意外的,傅恒并不反感,却又叫她第二句话打入了冰窖,“前世我嫁你,叫你的名字,你很是反感。如今允我最后叫一次你的名字,为我们心知肚明的过去道个别。从前我作恶多端,已经拿命相抵。如今我亦不会再去肖想那些不属于我的东西。从此以后,我们桥归桥,路归路。我放过你,你也放过我吧。”说着,笑着,却已泪流满面。

  这样,也好。前世的事也好,前生的故人也罢,早该放下了,不该再执着了。如今,有个人真心待她,她也该诚心相待,万不该去伤他的心,更不该再去自毁前程。

  “尔晴……”傅恒看着她,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,半晌,叹口气道,“我是真心同你道歉。我当时着急了。今日之事,也是我一时糊涂,望你不要放在心上。”“奴才不敢。大人言重。”尔晴低着头,就是不去看他。

  傅恒看着她,尔晴却是一直低着头。明明听她如此说,他心里该是松口气才是,却不知为何,如今反倒是一口气梗在那里,不上不下,好不难受。良久,他才叹口气,说道:“瑶林很好。皇上很器重他,他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尔晴便打断他:“谢大人好意。我知晓他一定会过得很好的。只是我也明白,我与康儿缘分已尽。所以大人也不必告诉我他的消息了,我也不想知晓他的消息了。只当,那是一个梦罢。”

  尔晴闭了闭眼,仿佛看到了那时小小的康儿奔向她的怀中。睁开眼,却什么都没有。就当这是她最大的一个自私,最后一个放不下。她勾了勾嘴角,康儿,有缘,我们再做母子吧。

  傅恒看着她,抿了抿唇,说:“我当日情急误会你,是我的错。我很抱歉。日后若是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只要我力所能及,你只管开口便是。”他突然感到有些挫败。重生以来,他努力把所有事情都往好的方向带,护璎珞,护姐姐,甚至是弥补改变尔晴。如今看起来似乎的确是往好的方向发展,但又好像所有的事都并不是因为他而改变,反而是尔晴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一些东西。

  “大人言重了。奴才,”尔晴想要拒绝傅恒的好意,却转念一想,毕竟傅恒日后位高权重,他的一句承诺也许会让她往后的路顺利许多,便开口道,“先谢过大人了。”

  尴尬的气息弥漫开来,傅恒咳了一声,道:“如此,我也该当值了。先走了。”尔晴依然低着头,福了一礼:“富察侍卫好走。”

  傅恒走后,尔晴也离开了房间,去取皇后的新衣去了。回到舒芳园的时候,皇后正在练字,尔晴禀了皇后衣服取来了,皇后便让明玉伺候她换新装,说尔晴跑了一路,让尔晴休息去了。

  尔晴漫无目的地走着,走累了,干脆在湖边的角落里静静地坐着,望着平静的湖面,不知想些什么。

  突然旁边递来个似乎是包着点心的油包纸,那人手指修长,油包纸就在她眼前晃了晃,终让她回过神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这章我写得有点乱,文笔不好,看着有点难受。当是过渡~下章都是兆佳侍卫上线哦~😁

评论(12)

热度(1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