厚豆泥

道是无晴却有情 第十六章

  尔晴默然而熟练地煮着茶,待煮完茶后只默默为他舀了一杯,不发一言。傅恒抿了一口,说道:“以前竟没发现,你对茶艺如此精通。”这话确实是真心的,奈何尔晴并不接他的情,语带讽刺地回道:“富察大人谬赞。大人就不怕我是在茶里下了毒或者下了药么?”“你不会。”傅恒毫不犹豫地回答。尔晴却是没想到他回答地这么斩钉截铁,顿了顿,冷笑道:“没想到富察大人这么相信我啊。我还以为,我在富察大人心里就是个蛇蝎妇人。毕竟我可是逼死了青莲,又害得皇后娘娘万念俱灰。”她就是故意的,故意提起这些让他生气的事,故意提醒他,他们并没有像现在表面看起来那么和平。

  傅恒一愣,倒没想到她会这么说,挑了挑眉,说道:“你不会让这些事再次发生的,我也不会。况且,你不仅是不会害我,你也不敢害我。”傅恒也不知为何重生了一次就对尔晴的印象改变了那么多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相由心生”。她比前世更爱笑,不似前世那般孤高冷僻,甚至让他发现了她原也是一个心肠柔软之人,即使对象再不会是他。可这也让他没由来地信任她,甚至不自觉被她吸引。突然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,傅恒不由抿了抿唇。

  “哦?”尔晴不喜欢他这样子,好似所有的心思都被他看透,“富察大人太看得起我了。尔晴从来,就不是个好人。”“但我觉得,你会是个惜命之人,”莫名地,他就是想赢,就是想让她在他面前认输,“特别是,死过一次之后。”他是富察傅恒,是皇后的嫡亲幼弟,皇上最信任的内弟大臣,是从小就被捧着的天之骄子。除了在璎珞的事情上摔了一跤,其余的时候一直都是顺风顺水的。可重生了一次,在尔晴这儿碰的壁比他前世所碰的壁加起来的都多。对尔晴,他多了一丝前世没有的不甘心。无论如今你跟那个兆佳阿克丹关系多好,你最大的秘密,这世上,只有我知道。

  尔晴一听这话,脸都黑了。她又感到胃里一阵痉挛,顿时脸色煞白。她抬起头,瞪大眼睛地盯着傅恒,皱着眉,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富察大人今日到此,就是为了来同奴才说这些的么?你赢了。恕奴才还有要事在身,不能远送。”尔晴苦笑,怎的重生一回,人都变傻了,她不是魏璎珞,她是喜塔腊尔晴。她在他面前,从来就没有放肆的资本。

  这场相谈会不欢而散,两个人其实都料得到,只是没想到一个开场就已经让这场谈话画上了句号。傅恒也没料到,从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喜塔腊尔晴,居然这么容易就认输了。此时他的心里并没有赢了的快感,反倒像是所有的力气都打在棉花上,更觉郁闷。看着她转过身去回避着他的目光,他心里又颇不是滋味。他似乎做得过分了。

  傅恒看她脸色有些苍白,心里也揪得一疼。既下了决心要改变她,前世欠了她的,也算是弥补她,今生便要好好护着她,何苦又为了一时的口舌之快惹得两人都不快。

  他看着她,似愧疚似服软,一时竟也找不到什么措辞,只得干巴巴说道:“抱歉。我不是有意的。今日此来,本就是想跟你道个歉。一个迟来的道歉。”

  闻言尔晴却是笑了,是自我嘲讽或是释然,也许是兼而有之。她无力改变什么,她敢梗着脖子去跟傅恒辩驳,实是把自己的命置之度外,可结果却依然不会在她的掌控之中;如今,他把话说开了,至少能不能说明对她的印象好一些,以后跟魏璎珞有关的事不会再轻易误会她。她与他们,是不是意味着,终于可以成为两条平行线了?尔晴不知道,可心里还是高兴的,至少,有些东西,还是在冥冥之中改变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老福特后发现居然好多人都在等😂抱歉抱歉,前段时间生病了再加上考试复习,让大家久等了~而且其实是卡文了,我自己也觉得写得不好😅谢谢大家的喜欢~❤️

评论(23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